9/29/2006

我是这样博客de

我开博的日子已经蛮久了,但是我写博客的时间,却不长。我在很多bsp-博客服务商都开有博客,但多数都没有坚持写下来。唯独钟情blogger,因为它可以轻松的放置google adsense,这个也是写博客的动力之一,至今,我的google adsense收入有约8$,这是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成果,虽然少得可怜,但也是些许安慰。

我比较喜欢使用google的writely来编辑blog文档,然后在传给blogspot,即使在blogger上直接书写也比较方便,但是这个却存 在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,就是没有自动保存功能,有一次,在blogger上直接编辑,文档写了大半,接着一个意外失误的操作,让我前功尽弃,而 writely,解决了这个问题,况且弄完了,可以直接传给blogger,十分方便。

但是,writely也存在一个不足,或者应该是google的不足,我发现,文章编辑好后,传给blogger后,在blogger上,原有的 title往往不见,取而代之的事整个文档文字来做标题,这个是十分让人郁闷的漏洞。最后只好在blogger上把标题改过来。

如果要传相片,我则使用google的picasa--图片管理软件,既可以上网保存分享相片,还可以编辑图片,也可以直接用来blogthis--这样 的博客图片功能,虽然我也是比较仰慕yahoo的flickr,但是鉴于这个网站的服务器一般都很慢,有时我无法忍受,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使用 picasa。

而google的google calendar--日历,这个产品也让我爱不释手,所以,我也学习keso ,把它放在我的博客侧边栏上。

而对于博客之间的交换链接上,我比较喜欢用donews 的myinout,这样的话,我可以跟donews的很多大博客们交换链接,虽然他们现在没给我带来什么流量,而我几乎每天都忠实的给他们送去一些流量, 当然了,另一方面,这也是为了提高我的博客链接,在那些大博客的inout链接上,显示在更靠前、更好的位置,这也算是互惠互利。不过,即使有了好的位 置,这也不会给我带来很多流量,因为,几乎没人去点击这些链接。要想真的有稳定的、更多的流量,那就得向kesolaibai 等等高人看齐吧,打出自己的名头,因为不是人人都是徐静蕾

综上所述,我就是这样写博客的,我几乎也是个彻头彻尾的google了,donews也让我很是赞然,因为那里有很多牛人。

1 条评论:

shing 说...

blog真的能做很多事,最近我再我的blog上也作了一些變化,像是新增pet so on, 當然面版如你所說的也換了,這一些變化真的滿有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