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4/2006

你的博客被搜索引擎收录了吗?



进入这个网站http://www.webmasterhome.cn/,
输入你的博客url地址,点击"查询"按钮,你将会知道,各大搜索引擎对你的博客的收录情况,
支持的搜索引擎包括:Google,Baidu,Yahoo,MSN,iAsk,Sogou,163,Soso,中国搜索,altavista,alltheweb,Alexa;

好了,让我来看看我的博客的收录情况,



一看便知道,几个搜索引擎还是给了我点薄面,勉强收录了我的几个页面,当然也有"不是好歹"的,这包括:百度、yahoo、中搜,sogou、新浪;百度我已经提交了很多次,而且也是蛮久以前的了,但它一直没有收录我的博客,让我感到悲哀。
不过这个也很合理,因为,百度对blogger的收录情况很是糟糕,可能是忌惮竞争对手google的缘故,不过这个情况,最近在改善.
而yahoo呢,我也是提交了好几次,值得欣慰的是,在反向连接里,还能找到我博客的影子.
让我意外的是qq的soso,和163,在我没有向他们提交,却比较完整的收录了我的博客文章.还有另外两个我不知名的搜索引擎也收录了我的博客,这就让我十分奇怪,为何baidu,yahoo为何迟迟没有收录我的博客,而两个我不知名的外国搜索引擎却收录了.
更让我觉得奇怪的事,尽管百度没有收录我的博客,但是百度的搜索蜘蛛却每天来我的博客走一遍,



真的是不懂百度在想什么.

好了,由于好奇,让我来看看,大名鼎鼎的keso,他的个人博客被收录的情况.

众所周知,keso是google的忠实拥护者,然而,google对keso的博客的收录却只有3条,如果不是网络出了问题,又或者我的眼睛瞎了,google真的让我非常不明白,或许真的就是博客服务商问题了,而这个恰恰证明了一点,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,不存在垄断的说法,现在还处于互补阶段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