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4/2006

农民 何必去堵路呢?

昨晚几乎通宵,到单位就去找个床位睡觉了,睡沉下去没到半个钟头,就被叫醒了,时间是九点半,在河堤路,农民堵路,看来又要有的熬了,领导的车飞快,何必这么快呢,是及时到领导跟前报到要紧,还是保住小命要紧,我坐在车尾有些玄乎,我当然是没有睡够了.太阳也太大了,百来号农民老婆婆,自己撑着雨伞,搬来七八条树桩,横在马路中间,人就坐在树桩上,骂这天,诉那苦,呵呵,,旁边还有很多人围观,当然不乏轻壮年,当然多数是同一个村的,呵呵,老的冲锋陷阵在前面,壮的在旁边呐喊助威,当然这个策略也是十分有效的,太阳太大了,我闷在人堆里,不说话,我的气还没消呢,又看见这么一大群人,所谓烈日当头,人头颤动,这个时候也只能等领导来发话,作群众工作了,如果群众不听劝阻,那就要被强行带离了,所谓软硬监施了.
这伙人恐怕坐在这里也是很久了,交警在路口已经拦车很久了.官逼民反,大概也就是这种情形了,当然其中也包括一些居心叵测的人,他们何必出来堵路呢,通过法律途径,我想中国农民,不是很喜欢这个,这个繁琐而漫长的等待,农民们更喜欢一刀切解决问题.怎么解决,出来堵路,闹一闹,事情可能就会得到解决,当然这是有成功例子的,所以这种方法也是屡试不爽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