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06

拜托了,可以简洁一点吗?

拜托了,写博客不要写太长,这样我看着比较吃力。往往是看到一半就不知道就不知道前面说的是什么。其实可以简洁一点,看得懂就行了。如果你是要发表论文、或是小说,当然我不是要妨碍你,但是,这年头,除非你是名人,又或是你是专家,又或是你写的东西果真很吸引人,那稍微长一点,我还是可以接受的。但是名人专家没几个能说的好的,不是名人专家的也没几个写的好的,写的好了又不一定和你的口味。

但是说真的,既是那样,还是比较难接受,一般人在电脑屏幕前,浏览一篇文章,一般不会超过五分钟。我的浏览习惯则是,首先看这篇文章有多长,如果真的太长,那会让我望而生畏,顶多浏览前面几段,觉得没意思,就不会往下看了。

为什么?因为互联网充斥的消息太多了,让人应接不暇,有时候我们无从分辨真伪优劣,所以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最有利的信息。所以真的拜托了,可以简洁一点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