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6/2006

防患于未然,使用多个rss订阅器

开始使用rss订阅的时候,我是用gougou 订阅的,但是有一段时间,gougou的服务器不是很稳定。然后我才找到了bloglines ,后来一直使用这个。gougou则极少去问津了。

bloglines出来很早,也很流行,很多博客都有直接订阅的按钮,十分方便。速度也蛮快的。最近国内的zhuaxia 比较流行,很多人都认为它好,之前我去看了一下,那时使用它的人还不是很多,我对它的感觉也不错,但是有点让我不舒服的是他的推荐功能,寥寥无几的几个推 荐。其实这个功能不错,但是当时觉得它模仿digg,就觉得不舒服了。就没有使用zhuaxia,况且我已经使用了bloglines,当时认为没有必要 在使用zhuaxia了。后来zhuaxia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,我也没有动心去尝试使用。

后来,耳闻了bloglines经常会有一些小毛病,订阅丢失、收录晚等,keso 好像也抱怨过,当然我本人没有碰到过,或许我使用的时间短。于是才有了多用一个rss订阅器的念头,因为害怕,那天bloglines出错,我的订阅全部 不见,那真的是很惨。我的订阅已经很多,是逐渐积累下来的,再叫我一个一个找回来,我是非常不乐意干这事,但是由于一直没有掌握导入opml、导出 opml文件,一直拖到现在。发现了bloglines下方,有导出订阅的功能键,哦,原来如此简单,将订阅保存到电脑后,我再unload到google reader ,是我愚钝懒惰了。

google reader 是我选择的另一个rss订阅器,其实订阅器之间的差异不是很大,主要看个人喜好和要求。最好使用两个以上--保险起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