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6

你《夜宴》了吗?

新近,看了《夜宴》。没有理由不看啊!冯小刚、葛优、章子怡、周迅、叶锦添、谭盾等等,这些名字足以呼风唤雨,我等小辈只能随波逐流了。不过,电影院,我就不去了,在家乖乖用emule下载好了,独自欣赏。

相比较张艺谋的《英雄》、《十面埋伏》,陈凯歌的《无极》,谁好谁差,有什么不同,我很难说的出来,就像我很说清是"可口可乐“好喝,还是”百事可乐“好喝,它们的味道有什么不同,我很难品味出来。

应该是从《卧虎藏龙》开始,中国的大导演们似乎开了窍,以为找到了通往奥斯卡的敲门砖,大开大合,搞了几部武侠巨制,让国内观众过足了武侠瘾,同时遣送美 国奥斯卡,不过后来,美国人似乎对中国的新武侠剧,不感冒了。原因当然很多,那不是我等草根能说透的。不过有一个简单的理由,我是奥斯卡的话,我不会傻 到,同一题材、同一国家的电影,去年我已经发过一次奖给你了,今年我还会发给你,即使真的很优秀,我也要斟酌斟酌、思量思量,最后找个借口,把你给删除 吊。

之前,也有耳闻目睹了关于《夜宴》的新闻、评论、报道、博客等,很多博客似乎对《夜宴》颇有不爽,不过,看看票房成绩,似乎不错,是历年冯小刚的最好成 绩。对于国产电影,我是十分支持的。流言蜚语,我们就不要干了,批评指正,是相当有必要的,打击盗版,这个我们义不容辞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