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/2007

明朝那些事儿



作者: 当年明月
页数: 298
出版社: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
出版年: 2006-9-1

《明朝那些事儿》朱元璋卷,我刚刚看完。

1、对于历史小说,我比较感兴趣。那些历史人物,不是作家凭空遐想,是鲜活存在过,这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,所以,四大名著,最喜欢的是《三国演义》。

2、《明朝那些事儿》,读起来不费劲,适合闲暇娱乐,也可以一口气看完,同时,又可以了解历史,何乐而不为呢?

3、读完后,朱元璋出身草芥,以坚强的意志、非凡的军事才能破除万难建立了明王朝的先进历史事迹,深深鼓舞了我,我要向他学习。

4、朱元璋驾崩后,我也是失落了,不是后面写得不好,如同曹操死后,《三国演义》之后的部分我就不是很想看了。

1 条评论:

shing 说...

這樣的書看起來倒是滿快樂的,看書還是要選能吸引人注意的好,如果有精采的內容,而無流暢吸引人的字句,任人也看不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