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06

我最近看的几部烂片

《天行者》

导演: 阮世生
主演: 郑伊健 / 冯德伦 / 方中信 / 方中信 / 葛民辉 / 张智霖 / 周丽淇 / 胡静 / 霍思燕
上映年度: 2006年11月14日

真的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,花钱请几个大牌,照搬黑道老大退出江湖改邪归正的剧情,就能拍出一部像样的电影吗?不知道这部电影的票房如何,真是替那些花钱去看电影的人叫冤,真不值!

《时间》

导演: 金基德 (Ki-duk Kim)
主演: 成贤娥 / 夏正宇 / 朴志妍 / 金成珉
上映年度: 2006

韩国电影很多时候听让我难琢磨的,另一种说法是很引人思考。我想要是这样,那么导演的目的达到了。听说,整容之风在韩国很是兴盛,由此引发了导演这 部片子 。这种有些近乎离奇的故事,在韩国和日本电影经常见到。女主角因为害怕男主角厌倦自己的容貌,所以就去整容。然后男主角知道女主角整容后,就非常痛恨女主 角,为了惩罚她,男主角自己也去整容,消失在人海,永远不让女主角找到。女主角因为找不到男主角,几近疯狂,然后又去整容,也消失在人海。呵呵,这样的故 事,看完后我都无语了,看来对于韩国、对于韩国电影,我还是缺乏基本的了解。

《The Departed》

导演: 马丁·斯科塞斯 (Martin Scorsese)
主演: Leonardo DiCaprio / Matt Damon / Jack Nicholson / Mark Wahlberg

看完了这部美国版的《无间道》,就勾起了我对《无间道》的无限怀念。《无间道》三部曲我都看完了,本人是感觉经典不到那里去,但也算好看。但是这部 好莱坞的《无间行者》,分明是矫揉造作,我是看到了导演是在尽力演绎原版的精髓,但是分明是那么苍白无力。不要说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了,好莱坞电影我们都已 经看了好多年了,都可以用耳濡目染、深入人心来形容了。好莱坞的编剧炒旧饭的功力还是有的,但是,不是每次都好吃,这个就是比较难吃的。

1 条评论:

shing 说...

我也滿喜歡看電影,常常是被他的預告片所吸引就跑去看了,但往往精采的地方就在預告片,所以也常覺得被騙了的感覺,但好看的電影還是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