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3/2006

与青春有关的日子

最先知道这部片子的,是从老白那里而来。老白似乎很钟情,起初没在意,还说各大媒体还炒的挺热乎的,我倒是没有见。后来在DBA那里,有见了一回。于是,在电驴那里,先下了五集,看了一集,挺让我捧腹,所以决定继续看下去,现在看到第六集,还真蛮有意思。

我不是70年代出生的,这部片子其中的妙处,恐怕不能深刻体会, 不过人性相通,用我80年代的眼睛看70年代的故事,还凑合。还挺感谢这片子,这让我回想了我高中时光,其实两代人都差不多。一样的青春、一样的迷茫、一样的憧憬、一样的恋爱,一样的友谊,等等了。

北京话,听他们的对白,有趣。我感觉,我花在讲话的功夫、智慧太少了,跟她们的谈话比起来,好像我将的都不是人话了。我是说,我说的太乏味了,没那么情趣,没那么生动。赶上那水平,也是叫欣慰。但是,人各不同,性情不一、风格别样,取精华去糟粕,那也算是进步。

与青春有关的日子,是血色浪漫的第二部,一样年代,还扯得上边。第一部我就看几集,没什么好讲的,只是惊讶--出第二部了,呵呵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是部好片,青春的日子是冲动、荒唐、雄心勃勃,还是那无忧无虑的日子快乐。一起偷幼儿园的向日葵,往过路的身上吐痰玩……

匿名 说...

大哥,他们是出生于50年代的,露怯了吧

lklg 说...

to sonya 这个我是后来才搞清楚的,呵呵,不管是出生与50还是60,是我失误了,但也懒得改过来了

lklg 说...

to xiedean 嗯,这是我最近能看完的为数不多的片子